首页 > 经贸新闻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通报最新疫情及防控措施
2021-05-04 19:15
 

当前,越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据越南卫生部54日上午公布的信息,424日以来,越南全国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其中河南省14例、永福13例、安沛省5例、河内市4例、兴安省2例、岘港市1例、胡志明市1例。本次疫情的确诊病例多数与入境越南后被确诊的印度专家以及从日本回国的越南公民有关,具有病毒传播快的特点,越南各地已先后采取酒吧、卡拉OK厅、歌厅、按摩院、桑拿院、电子游戏厅和电影院、歌舞剧院暂时停业;从疫区返回住地人员须集中隔离和接受医学检测;学校停课等措施。从540时起,入境人员集中隔离14天、接受2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者仍须继续隔离(时间待定)。预计本地确诊病例会进一步增加。鉴于此次疫情复杂,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掌握疫情动态。密切关注当地卫生部门和中国外交部及驻越南使领馆相关通报,及时掌握疫情。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建议近期计划赴越人员谨慎考虑,安排好行程。

三、加强自身防疫。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疫区附近活动。

四、遵守当地防疫规定。请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外出时须佩戴口罩,企业不举办会议、会餐等人员聚集活动。

五、合理安排申办领事证件时间。如非紧急,建议暂缓前来我馆申办护照旅行证、公认证等领事证件,可待疫情缓和后再行办理。中国公民可正常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预约护照旅行证业务,并于预约日期后任意一个对外办公时间来办理。申办领事证件后,建议选择邮寄服务,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我馆将继续执行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时间临时调整,即:护照、旅行证、公认证领事证件业务受理和发证时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不对外办公。请合理调整时间来我馆办理相应业务。

六、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就医,被确诊或疑似确诊的中国公民请及时联系驻越南使领馆。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