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胡志明市赛区决赛暨胡志明市第一届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杯•汉语桥中文比赛成功举行
2018-05-25 15:57

  525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胡志明市赛区决赛暨胡志明市第一届越南中商会胡志明市分会杯•汉语桥中文比赛在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人文社科大学成功举行。驻胡志明市代总领事郝志刚、胡市人文社科大学副校长黎友福、胡志明市及周边省市的十余所大学负责人、中商会及企业代表、参赛学校师生等300多人出席活动。

  

  郝代总领事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越两国是传统友好的亲密邻邦。去年,中越两国最高领导人再次实现历史性互访,中越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迈进新时代。两国高层共识正转化成中越交流合作的累累硕果,中越双方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动中越友好合作向前发展。希望越南青年朋友成为促进中越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的使者,以实际行动为加强中越交流、弘扬中越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总领馆将继续为越南的汉语教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黎友福副校长表示,中国文化传统源远流长,对世界各国文化,特别是包括越南在内的周边国家影响广泛。越中两国在经济、商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为学习汉语的学生提供了更多机会。为加强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关系,促进双方各个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胡市人文社科大学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比赛工作,为学习汉语的学生搭建成功的平台。

  

  比赛中,来自胡志明市的师范大学、银行大学、雒鸿大学、鸿庞大学、莲花大学及周边省市的土龙木大学等8所高校的18名选手,围绕“天下一家”主题,通过知识问答、命题演讲、才艺展示等环节,充分展示他们的中文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选手们高超的中文水平和精彩的才艺表现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比拼,来自胡市人文社科大学的陈草贞荣获本次决赛第一名,赢得进入代表越南胡志明市赛区于今年7月赴华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的遴选机会。郝代总领事和黎副校长登台为其颁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