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 重要通知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实施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证件“只跑一次”等惠民措施的通知
2018-06-26 18:35
 

  为进一步提升我馆领事证件服务水平,增加旅越中国公民申办证件业务的便捷度、舒适度,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2018年6月25日起全面实施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和公证认证业务“只跑一次”等惠民、便民措施,具体如下:  

  一、如申请人提交材料不齐全,我馆将实行“先收后补”,并一次性书面告知其所需补充材料清单,申请人可通过邮寄、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让当事人“不白跑”。(提示:护照类申请“只跑一次”政策不影响网上预约要求。申请人应提前在线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前来申办)。  

  二、为节省办理时间,建议申请人提前访问我馆网站“领事服务”栏目http://hcmc.chineseconsulate.org/chn/lsfw/lszj/hzlxz/)获取护照、旅行证及公证认证业务办理须知,按有关要求备妥申请材料后来我馆申请。  

  三、继续为申办护照的新生儿、因丢失护照需紧急补办旅行证的临时旅越公民提供免预约服务,为因紧急人道主义原因(如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等特殊人群申请护照开辟免预约“绿色通道”。  

  四、2018年3月9日起,对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实行降低收费。民事类领事认证由原先每份20美元调整为8美元,商事类领事认证由每份40美元调整为16美元。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衷心感谢广大旅越公民对我馆领事证件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将一如既往提供各类领事服务,欢迎大家对我馆有关便民措施与服务进行监督并提供宝贵意见与建议。  

     

                                                                                                                                      中国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2018年6月2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