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证件大厅结束集中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继续暂停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1-11-25 18:14

2021年10月11日以来,我馆集中受理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申请,有效缓解了前段时间当地疫情防控造成我馆领区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申请被积压问题。当前,越南南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复杂演变,单日新增病例不断攀升,保持高位降低人员移动聚集的交叉感染风险,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证件大厅将从11月27日起结束集中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安排,暂停对外办公。

现就暂停对外办公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此前,已提交申请材料的人员请于今年12月底前每周二、四上午8:30-11:00取证。

2、我馆正常接受护照、旅行证、公证、认证等领事证件业务咨询,咨询时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14:30-16:00,咨询电话为:0084-28-38296434。

3、确有紧急特殊事由或人道主义需要办理领事证件的,请提前备齐有关领事证件申请材料并发送邮件至我馆证件咨询邮箱chinaconsul_hcm_vn@mfa.gov.cn预约并预审,我馆将视您的具体情况回复告知结果。获复同意的,请打印我馆答复邮件按约定时间出示和进入领事证件大厅办理。

在当地居留工作经历证明、公司注册经营许可、学历(位)证书、出生证、无受刑记录等非特殊紧急文书的认证申请不在预约之列。考虑到新生婴儿免疫力低,为保护其健康安全,建议暂缓申请其国籍公证和护照、旅行证等。

4、我馆已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详见我馆网站8月26日《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提交材料所需表格、文书可下载附件1-4填写)。需办理护照、旅行证的中国公民请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申请。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移动,建议选择线上办理和邮寄(请提供越文收件人地址)。目前,在越南尚不能进行线上支付或银行转账,按照相关规定,流通中的各种货币禁止邮寄,需申请人或委托他人协助缴纳领事证件规费。申请人切勿将现金随旧照邮寄至我馆。

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护照、旅行证申请材料且选择线下递交材料的中国公民,请在已获我馆通过初审后,按第3点规定预约办理。

 台港澳居民等需紧急办理旅行证件的,亦请按第3点规定预约办理

 上述调整是临时性措施,我馆将根据疫情动态作相应调整并发布通知。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